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巍山“一滴水”爱心公益团队传播爱的正能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9 09:25

□ 特约记者 陆向荣

“现在重要的是把身体养好,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力所能及地搞好生产……”11月27日上午,巍山“一滴水”爱心公益团队负责人陈劲将4000元慰问金送到巍山县巍宝山乡龙潭村委会大龙潭村村民罗国用手中。

据了解,现年65岁的罗国用家里一共5口人,靠务农和进城务工维持生计,日子虽说不上富裕,却也过得其乐融融。不幸的是,在今年初,儿媳在县城骑车时不慎撞伤了人,仅医药费就支付了3万多元。屋漏偏逢连夜雨,11月23日晚,一场意外的火灾将罗国用家的5间主房全部烧毁,刚收获的庄稼及其他财产物资也被一烧而光,家庭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

得知这一情况后,巍山“一滴水”爱心公益团队立即组织10名志愿者代表,带着全体志愿者的爱心捐款,到罗国用家中慰问,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克服眼前困难,重建美好新家园,积极开展新生活。

当天,巍山“一滴水”爱心公益团队志愿者还给大龙潭村其他3名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香油、面条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计发放价值1200多元的慰问品和5000元慰问金,让冬日的村庄洋溢着浓浓的爱意。

心怀大爱,滴水成海。巍山“一滴水”爱心公益团队成立于2015年6月,是经当地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民间志愿者公益团队。如今,该爱心公益团队已发展志愿者近500名,成立以来共募集资金40多万元,开展爱心公益捐助孤残学生、孤寡残疾老人活动53次,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630多人(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