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国家一级演员丁柳元到我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9 09:23

本报讯(记者 张洲) 11月27日至28日,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联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丁柳元到我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丁柳元先后前往大理大学(古城校区)、龙龛码头以及州群艺馆等地。在大理大学(古城校区),她以《我以我心致英雄》为主题开展了讲座,与数百名师生面对面交流,并对大理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社团的师生等进行了培训指导。在龙龛码头,她与大理文艺志愿者们同唱白族调,对他们编排的洱海保护宣传节目进行现场指导,并就大理舞蹈季活动与大家做了交流。在州群艺馆,她参加了大理州“行走的廉政课”实践活动,讲演英烈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丁柳元从艺术实践出发,围绕戏剧美学以及革命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阐释了艺术创作与个人修养之间的内在关联,传递了时代镜像下的责任与使命。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宏,大理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喜旺,州文联、大理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