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云龙引“源头活水”为高质量监督执纪赋能续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8 09:35

本报讯(通讯员 杨银湘) 近年来,云龙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精准监督能力摆在突出位置,设计趣味知识竞赛、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学习形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扎扎实实练好“看家本领”,有针对性地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争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锻造政治素质高、业务本领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各监督检查部门及派驻机构不同程度存在监督质效不高、不会监督等问题,结合每周四“清风课堂”职能部门“请进来”互学共进学习交流活动,聚焦职能职责、廉政风险点等,量身定制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领域监督执纪课程,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为推动高质量监督执纪提供知识储备和能力保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的精准性,该县纪委监委邀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授课,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破解监督泛化难题,让政治监督有的放矢。

截至目前,云龙县纪委监委共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集中培训班2期,开展“清风课堂”职能部门“请进来”学习交流活动23期,受训人员覆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同时,与其他县(市)开展集中业务交流2次,开展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等系列主题活动40期(次),不断补齐业务短板,巩固学习成果,持续提升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