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市太邑乡三个“突出”夯实年轻干部“清廉”根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7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赵文敏) 大理市太邑乡以三个“突出”为抓手,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让青年干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青年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增智赋能。

突出思想淬炼,补精神之“钙”。太邑乡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作为青年干部入职的“第一堂课”和日常必修课加以落实。今年以来,组织青年干部在各村开展“太邑——山区故事大家讲”21场次、廉洁读书分享会3次、廉洁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6场(次),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大理市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学习300余人(次),引导青年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时刻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对党忠诚、初心如一;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青年干部进党校开展学习培训6期,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开展彝、白、汉三语理论宣讲,持续深化“青廉”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干部走正方向、走稳步子,为太邑乡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突出警示教育,立行为之“率”。太邑乡深入开展常态化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新进干部和青年干部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上好青年干部岗前廉洁教育“第一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学习《云南省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利剑啸歌》第四集《贪欲之殇》等,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走好廉洁从政之路。

突出实践锻炼,担大任之“责”。太邑乡围绕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锻造干事创业过硬本领,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基层一线的实践锻炼,在全乡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让青年干部上台能讲、入户能扶、下地能帮,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为民服务本领;坚持以练就“硬”本领为目标,安排青年干部承接、担当急难险任务和重点工作,锤炼“啃硬骨头”本领,让青年干部迅速成长为推进重点工作进度的关键一分子;坚持给“位子”与压“担子”结合,把青年干部提拔任用到关键位置上,让青年干部迅速成长为乡村发展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