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2023年大理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09:24

11月13日,由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大理退役军人学院承办的2023年大理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州12县市100名2023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提高退役军人适应地方工作能力、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手段,对于帮助退役军人从思想上、能力上和心理上适应新的环境、形势,改善知识结构、了解掌握政策、拓宽视野、调试心理、启迪思维,尽快适应身份和职业转变,尽快融入社会发展,发挥自身特长,实现高质量就业和成功创业,从而顺利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为期5天,邀请到大理大学、大理州委党校、大理技师学院等讲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展望、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心理调适等专题授课;组织学员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现场教学;邀请大理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成功创业的退役士兵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分享创业经验;邀请律师讲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法律风险防范及相关法律知识。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参加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项目推荐。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岗位上,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担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施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