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2023“玉昆”云南省职业足球联赛大理首场主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6 09:46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记者从州教育体育局获悉,11月18日下午3时,大理州体育中心将迎来一场激烈的足球盛宴——2023“玉昆”云南省职业足球联赛大理首场主场赛(大理VS昆明)。届时,大理足球爱好者可从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二楼入口免费入场观看精彩赛事。

据了解,本次联赛是云南省成人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全省共有来自昆明、曲靖、楚雄、红河、西双版纳、临沧、大理、丽江8个州(市)的球队参赛。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23年11月4日至2024年1月13日,第二阶段为2024年2月24日至4月27日。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举行,将在各参赛州(市)一共进行14轮56场比赛,参赛球队以积分多少决出最终名次,联赛前两名将代表云南参加中冠联赛大区赛。

本次联赛大理赛区共有7个主场和7个客场14场比赛,不仅可以满足大理球迷们现场观看强队对决的需求,同时也将有力促进我州特色体育旅游产品打造和“体育+”产业发展。我州参赛球队——大理星锐足球俱乐部足球队将在比赛中团结拼搏,力争取得好成绩。

为确保联赛圆满举行,我州相关部门成立大理赛区组委会,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大理赛区赛事工作,主场球迷氛围营造排练、竞赛工作安排、赛事保险、竞赛人员接待、志愿者培训、比赛场地踏勘、比赛器材准备、赛事交通联络等前期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