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黑鹳现身剑湖湿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5 09:14

“鸟中大熊猫”黑鹳。(摄于11月1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杰斌 李泽辉 高文 文/图) 近日,剑川剑湖湿地管护局工作人员在巡查巡护中发现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黑鹳现身剑湖湿地。

黑鹳是一种大型涉禽,以其独特的黑色羽毛和优雅的姿态深受人们喜爱。由于种群数量稀少,黑鹳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被誉为“鸟中大熊猫”。

“黑鹳选择在这里过冬,表明这里的湿地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为它们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和适宜的栖息地。近年来每年都会有黑鹳来这里过冬,最多时曾发现过5只。”剑川剑湖湿地保护区监测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剑湖湿地管护局一直致力于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工作,通过加强巡护、开展科研监测、实施生态修复等措施,不断提升湿地生态环境质量,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条件。黑鹳再次现身,无疑是对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的肯定。”剑湖湿地管护局副局长张绪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