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专家下乡来支招 科技助农产业兴

省农科院乡村振兴展示点落户巍山青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5 09:10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石榴树采果后要及时抹芽,为来年高产作准备……”11月8日,在巍山县青华乡漾江村,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高正清对石榴种植大户茶国政及工人进行技术指导。

当天,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巍山县水果产业农科服务团专家高正清和巍山县农业农村局技术骨干,深入青华乡漾江村江红农场,对农场种植的石榴、柠檬、滇橄榄等果木种植养护状况进行实地察看,现场进行技术讲解培训,指出果园管理的不足及解决办法,介绍、推广果树新品种及新的栽培技术,了解企业经营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同时举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展示点揭牌仪式。

据了解,2022年5月以来,省科技厅、省农业科学院共同开展的“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已组织1000余名科技人员组成100余个农科服务团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动员全省科技力量聚焦服务乡村振兴主战场、服务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坚持科技引领,围绕重点产业开展全产业链服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巍山县水果产业农科服务团已先后多次深入巍山县多个乡(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群众增收,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