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永平县抓实“治污染”行动推进环境卫生长效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5 09:07

本报讯(通讯员 段先武) 永平县针对县城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抓实抓好“治污染”行动,从实施项目、完善机制等多方面发力,扎实推进环境卫生长效治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对县城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公共厕所卫生实行卫生管理标准、管理人员和监督检查部门上墙的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三无三有”的卫生要求。加大县城环境卫生清扫机械化作业力度,机械化作业率达80%。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垃圾填埋场及中转站设备老化的状况,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进行公开招投标,由云南海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中标,投资690.2万元,实施了永平县垃圾填埋场及中转站更新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经完成,设备进入调试期,运行正常。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进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永平县县城区、龙门乡官上村羊街、龙街镇普渡村等地区所有餐厨垃圾进行收集、清运,并实行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实现了干湿分离。目前,服务对象约268户,每天收集处理餐厨垃圾约10吨。

提高垃圾清运效率。为切实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新采购了一辆3吨压缩车。重新规划3辆压缩车的收运路线,按照区域划分垃圾清运工作,密闭式清运率、日产日清率均达100%,有效提升了收运效率,减少了生活垃圾滞留时间。同时,该县与顺丰公司签订了2023年“四合一”合同,将主次干道全天保洁时间延长至16小时,街巷路面全天保洁时间延长至12小时。

优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针对垃圾收集点以桶代站现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博南镇、社区、村委会、各物业公司等,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小区、企事业单位、社区(行政村)、背街小巷等垃圾收集点进行优化,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处理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