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首家县级医院开通“互联网+护理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4 08:53

本报讯(通讯员 陈欣蕊 赵秋艳) 11月8日,祥云县人民医院举行“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启动会,标志着“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服务广大群众。

祥云县人民医院以满足卧床患者、新生儿等群体多样化、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为导向,在全州县(市)级医院中首家推出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延伸护理,群众只需手机预约下单,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专科护理服务。目前,上线的护理服务项目有伤口换药、产后通乳、留置尿管护理等11个护理项目。通过扫码或微信搜索“滇护到家”小程序进入下单,祥云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将按下单项目,安排专科护士前往下单地点进行护理服务。

据介绍,祥云县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在开通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上线就可以开展服务,组建了一支由普外、泌尿、肝胆外科等20个专业科室的97名护理人员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团队成员都由具有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护师以上技术职称专科护士组成,以保障护理服务的优质高效。

目前,大理州有两家医院启动了“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分别是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祥云县人民医院。作为在全州县(市)级医院中率先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院,祥云县人民医院将院内护理拓展到院外群众中来,极大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