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到大理州实岗锻炼博士、硕士研究生工作日志节选

□ 范青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4 08:52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 选派至大理州统计局实岗锻炼

工作时间: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工作地点:大理州统计局办公室

工作内容:跟着黄科长学习“日监测”的填报流程,先从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下载“日监测”模板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数据,然后复制到汇总模板,会识别出项目所在地以及行业代码,并计算出建安投资。接着用数据透视表分县(市)、分行业分别计算项目个数、本年完成投资、建安工程投资,并根据最终上报时间进行分类。把数据透视表的数据复制到监测表里,填写重点行业投资完成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建安投资情况、商品房销售面积表等,最后再根据上述表格数据汇总到联网直报上报情况表里,并做出文字版本。

工作体会:这项工作表格较多较复杂,领导把这项任务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一定要足够细心,检查两遍以上。技术对效率的提升是巨大的,黄科长做好的模板非常方便,用数据透视表可以直接汇总县(市)、行业的数据,不用手动筛选后计数,把原本需要5个小时的工作时长缩短到了3个小时。最近工作很忙,但是收获也很大,很充实,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要不断地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