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4 08:52

本报讯(通讯员 张继彪) 日前,在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上,我州选送的项目《基于TRIZ理论-FTU控制箱调试效率低的改进》和《基于TRIZ理论-带电检修作业效率低的研究》分别获得全省一、二等奖;选送的项目《基于TRIZ理论解决洱海流域水稻栽培技术水资源紧缺、人工除草困难和劳动成本高等问题》《余甘子(滇橄榄)创新应用-NFC果汁的研发与生产》《臻土彝家黑猪生态养殖产业发展》获优胜奖;大理州科学技术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培育创新人才 做强实体经济”,全省共有285支参赛队、共计855人报名参赛,比赛项目涵盖化工、材料、能源、机械、食品加工、农业、电力、烟草、医药等十余个行业。今年7月以来,经过宣传、报名、培训、初评四个阶段,共有95个项目入围决赛,通过理论测试和项目展示,角逐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优秀项目将代表云南省参加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已连续举办8届,成为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交流创新成果、深层次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专项赛事,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弘扬创新文化、激发创造活力、提升创新水平、展示创新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