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弥渡县红岩镇深化农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4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马翠萍) 近年来,弥渡县红岩镇充分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以农促旅、以文塑旅、以旅兴农,不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文化铸魂,做好文化“文章”。深入挖掘白子国历史文化,积极谋划和打造“小河淌水”文旅IP,以“六诏原乡、白崖古城”的形象定位做好做活“水文章”。大力发展各具特色的广场文化和民俗文化,开展白子国传说故事分享会1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2期,编排花灯歌舞、花灯戏节目6个。新编排花灯戏《全民共建光伏城》,用群众易理解、记得住的方式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项目强基,做实文旅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积极谋划实施一批乡村旅游发展项目。完成投资60万元的马厂箐村美丽村庄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投资670万元的白崖古城村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建设项目,提升改造谷女寺民宿、非遗文化传承基地、白子国文化研习所以及艺术培训中心等;积极谋划白崖城景区智慧化建设项目及马厂箐旅游示范村建设等一批项目,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产业兴村,做美乡村旅游。坚定不移抓文化旅游产业,拍摄小河淌水白崖城景区专题旅游宣传片4个,联合“携程旅游”举办“舞动白崖”大型展演活动,演出节目120余个。举办2023年小河淌水白崖城端午“游百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累计吸引县内外游客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万元。举办“‘荷’你在一起·共浴幸福荷香”章岗荷塘文化节,利用暑期荷塘文化旅游节打响章岗荷花旅游品牌,以荷花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