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冬日盛景 新平哀牢山云海日出展画卷

作者: 来源:推荐新闻 时间:2023/11/10 17:40

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是欣赏新平哀牢山云海的最佳时期,不少游客纷纷前往打卡留影,亲身体验大自然冬日里的神奇景象。

早上七点,站在云海日出观景台上远眺,这座巍峨壮丽的滇中名山已经被一层层厚厚的云雾包围,山与山之间弥漫着涌动的云层,形成了一幅宛如仙境般的景象。当阳光透出云层,洒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上,云海顿时在晨光的映照下泛起变幻莫测的色彩,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看了日出,很美、很震撼,这比手机上看到的壮观多了,看到这样的景致不虚此行了。”游客吴佳高兴地说。

随着时间的流逝,光线越来越充足,云层的流动也愈发清晰。云海仿佛是一片巨大的柔软羽毛,在微风的拂动下起伏不定、翻滚涌动,交织变化出一幅幅千姿百态的景致,仿佛是大海中的波涛,令人心旷神怡。“太阳出来的一瞬间,就感觉一切的疲惫都不存在了。因为这里的位置比较高,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游客林宇说。

游客张晶超说:“我们昨晚从昆明赶下来,就在车里等了一夜,早上5点起来等太阳升起。我感觉机器是拍不出来这种美感的,只有亲眼所见,亲临体验才能感受到这种震撼美。”


据悉,云海日出是新平哀牢山景区的一大亮点。近年来,在网络传播的助推下,它的壮观景象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每天都有许多游客慕名前来,驱车百里只为与这派神奇而秀丽的自然景象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就一句话,能看到这风景,就一切都值了。”游客吴习春激动地说。

全媒体记者:钟应生 刀雪锋 罗薇 潘则羽(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