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答卷丨牟定县江坡镇牌坊村:农村污水治理难题怎么破?

作者: 来源:云报客户端 时间:2023/11/10 17:36


云南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52%,有2455万人居住在农村。今年,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给网友的一封信中邀请大家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让乡村旅游出圈,乡村全面振兴迎来了重要机遇。一时间,去乡村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但是,一些村庄由于基础设施条件较差,道路不平、泥泞难行,垃圾乱丢、污水横流,村容村貌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若要不断吸引游客,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让2000多万农村人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迫切而现实的选择。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面临三大难题——

污水如何收集?

如何因地制宜?

资金从哪里来?


一起来看牟定县江坡镇牌坊村交出的

高分答卷

  • 统筹:黄佳伦 张海燕

  • 编辑:蔡飞

  • 设计:张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