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弥渡密祉镇“四好公路”铺好旅游发展“快车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7 09:09

□ 通讯员 海文婷

弥渡县密祉镇文盛街村是世界名曲《小河淌水》的发源地,村内景点分布集中,有珍珠泉、凤凰桥、尹宜公故居、魁星阁、文昌宫等重要历史文化遗存,是小河淌水密祉景区的核心。过去由于进村道路泥泞、坑洼不平,导致村民出行不畅,游客游玩体验差。2022年,密祉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农村路网建设力度,从“道路连接景点、景区带动发展”上着手,重点打造永和村进村道路石板路硬化项目,有效促进旅游景区提质升级。

近年来,密祉镇聚焦群众出行不便的难题,不断完善公路网,建好进村“必需”路。苴密路全长8.8公里,宽10米,于2019年实施道路改扩建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公路沿线不断实施增绿扩美,为美丽小镇添彩。石麟路全长12.297公里,宽4.5米,始建于1998年,于2015年实施沥青路面硬化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群众纷纷响应支持,积极配合工作。项目的实施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同时,密祉镇还不断压实“路长制”工作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开展常态化路面巡查、督促整改,指导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制,共同营造整洁的小镇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为旅游小镇高质量建设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