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祥云将群众信访化解在苗头状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7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白学海 罗鹏) 近日,祥云县信访局接到一村民的上访,反映村里因工程项目建设影响到饮水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接到上访后,县信访局会同有关单位调查后,及时解决了全村的人畜饮水问题,确保好事办好,让群众看到变化,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近年来,祥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矛盾新变化新要求,抓好重点工作,加大《信访工作条例》教育培训和宣传解读力度,总结推广学习运用实践经验,逐步完善了信访工作阶梯式管理的各项措施;举办培训班、交流学习、现场点对点教学等形式,开展信访业务大培训活动,重塑来信、来访、网上信访和督查督办等业务流程,切实提升全县信访干部业务能力;严把网上信访的入口关、程序关、质量关“三个关口”,定期召开“三率”分析研判会,切实提高信访事项“三率”水平,推动信访事项“案结事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