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永平县——

“一述一评”压实“一把手”政治责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7 09:09

□ 通讯员 毕李艳 曾江田

“作为‘一把手’,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部分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分析研判不充分、责任压实不到位。”

近日,永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杉阳镇、水泄乡、县教育体育局等5家单位“一把手”依次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他5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这是该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推动上级党委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的一个缩影。

“开展述责述廉、接受评议工作,既是对工作成效的总结盘点,更是对存在问题的剖析,为下步工作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强化上级党委对下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永平县把“一把手”述责述廉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按照分批进行、逐步覆盖的原则,聚焦权力相对集中、群众关注度高、民生领域等重点方面,根据日常监督、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确定述责述廉名单,以“述”明方向,以“评”促整改,不断压紧压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