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祥云县开展水库白蚁等害堤动物整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6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王兆能 张松) 近日,祥云投入90万元,实施2023年白蚁等害堤动物灾损整治项目,牢牢守住水利工程安全底线。

项目由祥云县水务局负责实施,祥云县水务局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聘请社会第三方白蚁防治专业公司,对全县302座水库进行白蚁等害堤动物实地排查并编制普查报告。

本次白蚁的防治措施包括:对蚁患区进行查找,发现白蚁活动迹象后进行标记。采取挖巢灭蚁擒到蚁王和蚁后,再结合施药毒杀残余白蚁。对大坝两端树木和草坪植被进行喷洒水剂白蚁药,杀死现有的白蚁和杜绝白蚁的食物来源。对大坝背水坡坝面进行机械打孔施药,彻底灭杀残留白蚁,并有效预防往后分飞期白蚁危害。对大坝周围50米范围内的蚁源区进行仔细地查找,彻底杀灭蚁源区存在的白蚁,防止蔓延到坝体,确保坝体不再发生白蚁危害。在主坝背水坡安装白蚁监测装置,为复查白蚁防治效果提供良好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