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宾川县17部门联合印发《宾川县低收入人口认定管理实施细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6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石砚池) 日前,宾川县民政局、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宾川县教育体育局、宾川县公安局、宾川县司法局、宾川县财政局、宾川县统计局、宾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宾川县低收入人口认定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由总则、认定标准、认定管理、救助帮扶、附则等部分组成。《细则》的印发为开展低收入人口监测和实施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提供支撑和保障。《细则》自2023年1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2021年以来,在省、州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宾川县民政局依托低收入人口认定系统,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开展低收入人口认定及监测帮扶工作,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及时落实救助政策,纳入保障范围。截至2023年10月31日,全县有673人通过低收入人口认定,其中178人已纳入低保保障范围。

下一步,宾川县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严格按照《细则》要求开展低收入人口认定,健全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