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2023年水稻机收损失监测技术暨玉米青贮先进农机装备观摩培训会在鹤庆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3 09:39

参会人员实地开展水稻机收损失监测。(摄于10月25日)

本报讯(通讯员 赵春梅 文/图) 10月25日,州2023年水稻机收损失监测技术暨玉米青贮先进农机装备观摩培训会在鹤庆县召开。

州农业农村局、州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鹤庆、洱源、漾濞、永平、云龙、剑川等县农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业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到大理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观摩玉米青贮机收和玉米压片加工先进机械装备的运作;听取了鹤庆县玉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对合作社基本情况和运营模式的介绍及县农机监管站负责人关于玉米青贮机收和玉米压片机械化加工的生产流程、加工优点、关键技术等方面内容的讲解。

参会人员还到水稻机收损失监测田块,观摩水稻机收现场演示,州农科院农机所相关人员就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和损失监测技术进行了讲授。培训现场进行了实地监测,引导农户和机手因地制宜选择收获时节、合适农具和机收方式,提高机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