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市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1 09:16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春怩) 近年来,大理市持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2017年1月至今年9月,累计完成农村产权交易385项,成交金额25185.59万元,溢价总金额4984.85万元,溢价率24.68%。

大理市依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将分散在各部门的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林权等农村产权统一纳入交易中心进行交易。同时,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激发农村市场活力的功能,加强中心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架构清晰、主体到位、权责明确、保障严格、流程规范、监管有效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管理机制,构建健康、有序、良好的农村产权交易环境,在促进农民增收、农村社会和谐、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