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举办小儿外科新进展学习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1

本报讯(通讯员 赵刚) 由州医学会主办,州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承办,州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协办的大理州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省继续教育小儿外科新进展学习班于10月27日至28日在大理州妇幼保健院举办。本次会议以“合作谋进步 创新求发展”为主题,大会携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组织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我州的同仁提供了相互学习新技术、共同谋求新发展和彼此借鉴新体会的良好平台。

为守护大理州幼儿的健康平安,在大理州医学会的引领下,2022年11月19日,成立了大理州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小儿外科学分会自成立以来组织举办两次专业的学术会议,邀请了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国际壮医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进行前沿医疗技术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手术示范教学;充分利用分会的平台,与会员成员单位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广儿童适宜技术,提升我州小儿外科的诊疗和科研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