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眼科医院陈松教授、何广辉博士团队名医工作室落户大理州人民医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1

陈松教授在州医院为群众义诊。

本报讯(记者 赵丽花 通讯员 段映辉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更多地向地市级倾斜,10月27日至29日,天津市眼科医院陈松教授团队一行赴大理州人民医院,成立陈松教授、何广辉博士团队名医工作室并开展学术交流及义诊等帮扶活动。

10月27日上午,天津市眼科医院陈松教授、何广辉博士团队名医工作室签约授牌暨大理大学眼科学建设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在州人民医院举行。陈松教授、何广辉博士团队名医工作室落户大理州人民医院,以及州医院与大理大学眼科学建设合作授牌、开展眼科紧密型医联体共建等,对提升州医院的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以及快速发展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签约授牌仪式后,陈松教授专家团队和州医院专家团队一同到眼科开展义诊及手术指导。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团队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眼底疾病的检查,针对眼科常见疾病,如屈光不正、近视、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等疾病在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根据检查结果及个人具体情况,给予治疗建议和方案。活动共为240余名群众进行义诊。当天下午,天津市眼科医院何广辉博士、冯婷婷博士在州人民医院眼科进行技术指导,为4名患者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

在大理期间,天津市眼科医院专家团队还为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云南省近视防控宣讲团第二次集体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学术讲座,并前往大理眼视光眼科医院进行技术帮扶。

此次合作签约,依托天津市眼科医院的学科、人才、技术、管理、科研优势,同时,与大理大学眼科学相关专家开展合作交流,将切实有助于提升州医院眼科医疗技术能力、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创新科室管理制度,促进州医院眼科实现跨越式发展,让大理州及周边群众享

受优质医疗服务,更好地推进健康大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