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南涧县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1

本报讯(通讯员 徐学海) 为宣传贯彻《社会保险经办条例》,推动云南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常态化机制化,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近日,南涧县社会保险中心开展了2023“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共享美好”系列活动。

金秋暖重阳,社保送温暖。10月23日,正值重阳佳节,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南涧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御景城小区开展“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服务活动。针对辖区内部分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失能人员等特殊群体,组织先锋队员上门开展社保“康乃馨”行动,紧贴老年人需求,提供养老保险待遇查询、待遇资格确认、社保卡使用、预防养老金诈骗等服务,为广大老年人送关爱、送服务、送温暖。

当天,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还在涧河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提供社保服务,宣传社保政策。围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保”行动,聚焦富裕农民、高原特色农业从业人员、稳定就业转移家庭等群体,动员引导其参加灵活就业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亲切地和群众唠家常,一边宣传社保政策,耐心解答疑问,解读政策。

10月25日,南涧县社保中心在南涧街新农贸市场开展现场宣传,提供社保服务,宣传社保政策。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社保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保政策。现场活动热闹非凡,宣传资料发放一空,群众排队咨询社保缴费、转移接续、资格认证等问题,社保经办人员面对面、一对一进行解答。

10月25日,先锋服务队走进工伤预防活动现场。通过现场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用人单位依法履责,帮助劳动者依法维权,不断构建“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

10月26日,南涧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南涧县汽车客运站,搭建“面对面”社保咨询台,零距离解决社保政策经办服务咨询、群众关切的社保热点等问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全面普及社保政策知识,增强群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的参保意识,提高群众社保政策知晓率。

南涧县社保中心还充分调动资源,通过公共电子投屏,在合作银行网点大厅等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标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解读社保政策,让社保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月系列活动,共计接待咨询群众700多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粘贴宣传海报24张,活动范围覆盖了乡村基层、核心商圈、用工现场、交通枢纽等区域。不仅让群众更全面透彻了解社保政策,也有助于推动参保覆盖面持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