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到大理州实岗锻炼博士、硕士研究生工作日志节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1

□ 周梦雪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研究生 选派至大理州委宣传部实岗锻炼

工作时间:2023年7月18日 星期三

工作地点:大理州宾川县

工作内容:下午:调研宾川县融媒体中心、访融媒体中心主任;晚上:访宾川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工作体会:到基层调研,有时候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没有形式,很多时候内容不一定能顺利开展。

这一天,我经历了在大理调研过程中最大的一个困难,在没有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我只身前往县、镇调研。去之前,经单位领导介绍,我与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出发之前想的是,尽量不给当地添麻烦。我只需要当地工作人员为我引见,路途费用包括车辆我可以自己解决,我可以租车或开车前往。但是到了当地才知道,我要去采访调研的两家企业都在乡(镇)上,虽说距离县城路途不远,但是没有当地有关部门同志的陪同肯定找不到地方,且当地企业的人肯定是无法采访到的。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州委组织部的李银海科长第一时间为我联系了县委组织部的同志,说明我的身份与前往调研和采访的工作情况,最后我的采访工作才得以按期开展。这次经历也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基层工作是繁杂的,也是有章可循的,我们如果调研体验的时间更长,对一些规则会有更清晰的认知,也会更好地理解基层干部工作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