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剑川全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1

本报讯(通讯员 姜雪萍) 今年,剑川县纪委监委以深化“清廉大理”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专项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通过传承孝廉文化、规范“小微权力”、夯实作风建设等举措,擦亮为民底色,让清风正气在该县上下蔚然成风。

在“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剑川县纪委监委突出“一村居一品牌”,结合各村实际,制定差异化、具象化“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方案,特别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充分挖掘清廉元素,积极培育建设一批廉洁文化阵地,融廉于景,打造“沉浸式”廉洁文化村落、建设“清廉村居”,让廉洁文化润物无声。同时,该县各乡(镇)开展廉洁故事、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引导各村(社区)讲述清廉故事、挖掘廉洁文化,努力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今年,该县继续因地制宜打造“清廉村居”6个,不断拓展“清廉村居”建设阵地,力争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