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漾濞提效能强服务——

把工作质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1

□ 通讯员 祁旭辉 赵洁

近年来,漾濞县强化党建引领,以“三访三解”推动政务服务走深走实,切实把工作质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访企业谋发展解企忧。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以快速响应为目标,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把政策“送上门”,为企业“零距离”服务。漾濞县政务服务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建行漾濞支行深入微农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锦漾建筑等企业,面对面解答疑惑,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鼓励减免政府投资项目保证金等便民利企政策,认真听取企业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访基层听民意解诉求。下基层走访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到乡(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和挂钩村开展调研,在话家长里短中摸清群众需求,与乡村干部一起分析问题、想对策,为基层把脉问诊、开良方。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9个乡(镇)、66个村(社区)的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提升任务,累计发布乡(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3600余项,办事指南发布率达100%。

访窗口找差距解难题。以办事指南“懂不懂”、服务流程“优不优”、办事体验“好不好”为标尺,从办事人的视角换位体验窗口服务,走进窗口查找难点、堵点、痛点,听取企业、群众和窗口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在服务大厅设置“绿色通道”和4个“老年人服务优先窗口”,安排4名帮办引导人员为弱势群体提供“一对一”代办帮办服务。发动党员带头示范、靠前服务,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