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丽江迪庆联合加快推动滇西北旅游高质量转型升级第一次协作联席会举行文旅行业洽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0

本报香格里拉10月30日电(记者 杨钰洁) 10月30日下午,大理丽江迪庆联合加快推动滇西北旅游高质量转型升级第一次协作联席会举行文旅行业洽谈会,围绕加快推进滇西北旅游高质量转型升级主题,汇聚各方智慧、深入洽谈交流、共谋务实良策、共商发展之计,共同探索滇西北文化旅游产业区域协同发展路径,合力唱响“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滇西北篇章。

加快推动滇西北旅游高质量转型升级,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殷殷嘱托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推动滇西北优质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对实现三州(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协作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大理、丽江、迪庆三州(市)加快文旅产业区域协作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

洽谈会上,同程旅行政府合作部CEO曹帅围绕“大理、丽江、迪庆三州(市)区域协作模式”进行解码分析;三州(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及旅游行业协会、文旅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既分享了各州(市)、协会、企业在发展文旅产业方面的经验做法,也为加快推进滇西北旅游资源开发、产品创新、市场推广、服务质量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滇西北旅游高质量转型升级凝聚了政府、协会、企业、专家等多方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