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1 09:20

本报讯(见习记者 龚秋燕) 10月30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并讲话。

张剑萍强调,要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传统,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调研五字诀,做到身心深入、作风务实、步骤细致、问题精准、成果有效,扎实抓好调查研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大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提升人大履职成效,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实践中履行好人大使命、发挥好人大作用,通过“为民立法”“为民监督”“为民决定”“为民任能”“为民代言”助力大理现代化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增强爱国主义信念、维护国家民族利益,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履行人大职能职责,抓好普法工作,助力军民融合,支持双拥共建。

靳汝柏、王正林、李郁华作交流发言,李绍唐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