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活跃在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上的“洱小青”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0 09:05

“洱小青”志愿服务者为大会提供服务。 [图片由“洱小青”志愿服务团大理大学志愿服务队提供]

□ 本报记者 李百祥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上,大理青年志愿者有了一个亲切称谓:“洱小青”。

会议论坛、接待服务、推介洽商、展示展览、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大理站)、中国万水千帆赛、大理徒步行、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大理站)、大理环洱海自行车赛,在大会的各个环节,都少不了“洱小青”的身影。

10月29日下午,大会各项议程实施完毕,进入工作的收尾阶段,记者分别到设置于金达酒店的服务中心和位于洱海生态廊道才村龙凤村段的户外生活展区,看到“洱小青”们有的仍坚守着岗位为大会嘉宾继续服务,有的在收拢物资。

“洱小青”志愿服务团大理大学带队老师李萍说:“通过几天的志愿服务实践,让同学们在服务中懂得了责任,在锻炼中提升了能力,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合作,展现了大理的良好形象,也为打响‘洱小青’志愿服务品牌打下了基础,相信‘洱小青’的口碑会越来越好,作用越来越大”。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为此次大会选拔了837名‘洱小青’志愿者,参与到会务服务、赛事组织、后勤服务的各个板块,他们勤于奉献、勇于直面挑战,认真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大理增了光,为‘洱小青’品牌添了彩。”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团委书记吴雷对“洱小青”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青年志愿者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奉献精神的群体,他们积极向上、无私奉献,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活力与激情,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青春的价值和意义。

“感谢大会组委会给了我们这个平台!”大理大学学生后思源、李鹏宸、冯楠、张钰文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赵云羽、陈旭都觉得能够参与到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他们将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做“洱小青”品牌的“添香者”。

据了解,1500余名“洱小青”参与本次大会的服务,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展现了文明大理、好客大理、青春大理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