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举行平行论坛探讨“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0 09:05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0月28日下午,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举行“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发展”平行论坛,论坛以户外运动装备产业的“发展·消费·创新”为主题,分析产业价值、商业本质、核心挑战、痛点问题,助力户外运动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隆胜军出席论坛并以《科技赋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从体育科技在重大赛事中的重要作用、体育科技赋能户外运动的现状与不足、体育科技赋能户外运动的趋势与展望三个方面作分析交流。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秘书长佘伟珍,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徐朝梁,京东大时尚户外装备部总经理邢洪梅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论坛设置户外会场,在洱海之滨、苍山脚下,嘉宾们从科技研发、政策宣贯、产业研判、行业分析、市场洞察等角度,聚焦“地方政府关于户外运动装备制造业的扶持政策与经验”“体工协同,推动户外运动装备高质量发展”“从生活趋势到消费热潮——京东户外品牌如何优化营销策略把握消费动向”“全民运动崛起——从运动装备到生活方式的转变”等重要内容进行深入分析、热烈讨论。

论坛举行了“共话户外运动装备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服装文化与设计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梁燕,伯希和集团董事长刘振,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青峰,北斗天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洁,桨板教练讲师、宝贝走天下产品经理虞雷、路虎联盟董事长郑剑等嘉宾立足时尚潮流、装备品牌发展、科技智能研发、制造业培育发展、消费者需求多元视角,深入讨论了户外装备创新发展的新方向、新理念、新探索,为户外运动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全国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参会代表以及户外运动、体育装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户外运动装备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助推中国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