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举行平行论坛探讨“户外运动赛事品牌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0 09:05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10月28日上午,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举行“户外运动赛事品牌发展”平行论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杨雪鸫出席论坛并致辞;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分享案例《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大理马拉松——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创新平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张小冬分享案例《中国家庭帆船赛——引领健康休闲生活新方式》,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分享案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践行“两山”理念,助推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于秀分享案例《赛艇——激活一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为户外运动赛事品牌核心打造和价值模式创新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上海体育大学教授黄海燕在论坛上以“中国户外赛事特征与赛事经济”为题作主旨报告,对中国户外赛事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综合价值进行宏观解读;论坛还特别设置“行业洞察”环节,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曲向东以“户外赛事价值创造的‘原点’是什么”为主题发言。

由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庆主持召开的圆桌会议上,新华网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韩海阔,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杰,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骏炜,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海南环岛国际大帆船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华,原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围绕“户外运动赛事品牌商业价值破局之道”主题,针对当前户外赛事品牌商业价值挖掘过程中核心挑战、痛点问题,围绕户外运动赛事品牌价值评估、价值创新、价值变现等全过程进行了观点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