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祥云经开区真抓实干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0 09:04

□ 通讯员 李金芋

近年来,祥云经开区紧紧围绕“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着力强党建、问需求、送服务的过程中,把工作干在实处、干在难处,精准对标主动服务,为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祥云经开区大力实施上下联动招商、“一把手”带头招商工作机制,充分运用省、州相关部门推介信息和招商线索,实施联合招商利益分享制度,推动同级联合招商,聚焦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实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为解决项目审批周期长、流程多等难题,经开区建立走访服务企业、领导干部挂钩企业工作制度,扎实开展“访企问需促发展”行动,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增强企业投资信心。2021年以来,引进的鸿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GW单晶硅切片、大理宸宇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负极一体化材料等重大项目,已建成投产3个,总投资达79.5亿元,实现产值15.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