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力角镇聚焦民之所需 跨越山海谋振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0 09:02

□ 通讯员 卢焱 吴松江 刑新玥

今年以来,宾川县力角镇聚焦民之所需,紧抓沪滇协作良好契机,立足当地资源禀赋、自然条件等优势条件,争取到沪滇协作对口帮扶资金460万元建设力角村冬早蔬菜示范园,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冬早蔬菜特色产业增加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位于力角镇力角村委会中营村的力角村冬早蔬菜示范园项目施工现场,三大座钢结构育苗大棚矗立在田野上,该项目能落地实施得益于沪滇对口协作帮扶资金的支持。示范园于今年6月下旬开工建设,建设包括新建蔬菜育苗棚20亩,种植棚60亩及配套设施,以及自大弯哨水库铺设3公里蔬菜种植生产用水管道,目前,项目育苗棚已完成95%以上,输水管道的铺设也完成了95%以上,种植棚二次平整土地已经完成,钢材马上进场,整个基地完成70%左右,预计12月建成。示范园将主要发展草莓番茄、辣椒、茄子等冬早蔬菜种植,将有效解决广大群众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种苗培植、用水保障、技术支持等困难,推动力角镇冬早特色蔬菜产业发展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通过草莓番茄的种植也释放带动周边的群众来发展草莓番茄种植,进一步调整优化群众的产业种植结构,增加群众的收入。

据了解,建成的示范园资产归力角村委会集体所有,将与合作社签订租赁合作协议,持续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收益将主要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公益事业支出。

据宾川红景果蔬农民合作社基地负责人李田介绍,示范园建成后基地的用工量会非常大,几乎每天都在40人左右,而且长期用工在半年左右,这将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加务工群众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