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特色补给站扮靓户外运动产业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30 09:02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 李玉琳) 特色运动员补给站扮靓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10月27日,参加户外运动嘉年华的嘉宾在洱海生态廊道上体验到独具大理地方特色的运动员补给站。

为借助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平台,充分展示、宣传和推介全州各县(市)高原特色农产品、非遗和民族文化资产、户外运动资源等条件,营造全州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共襄盛事的良好氛围,大会期间,我州将地方风采展示与运动员补给站结合在一起,在洱海生态廊道沿线设置了12个以12县(市)各自特色进行主题展示的补给站。

27日,各县(市)纷纷拿出绝活,吸引参加户外运动嘉年华的嘉宾驻足,努力宣传本县的文化和产业资源。巍山县主题站前,演员吹起葫芦笙、舞动大刀,踩着音乐的节奏表演彝族东山打歌,引得围观嘉宾跃跃欲试;洱源县主题站旁,白族姑娘们随音乐舞动霸王鞭;大理市主题站旁,一排美术绘画展示着苍洱风光、历史风貌和非遗技艺等内容;宾川县主题站前,葡萄、石榴、咖啡等摆放一排,用鲜果吸引嘉宾驻足;鹤庆有糕点、漾濞有核桃……各县(市)都在有限空间里充分展示各自的特色,用展板、照片介绍自己拥有的资源和优势。

据介绍,按照大会执行委员会的要求,各县(市)地方风采补给站做到了合理分布、环保生态、搭建规范,能够为运动员免费提供地方出产的即食食品、水果、饮品,同时,在展台周围通过举行民族文化歌舞展演和树立展板,展示当地特色文化、户外运动项目资源和高原特色农产品等,使途经的运动员在补给站得到休息和能量补充的同时,也能了解到大理州12县(市)的文化特色和资源禀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