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举行 强化理论武装 推动跨越发展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3/10/27 10:14

云南网讯(记者 郎晶晶 邓清文 余国鹏 瞿姝宁)6月5日至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举行。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县千乡万村行”活动安排,6月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组织部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云松作宣讲。王云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及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全面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5个部分作了系统宣讲阐释。

省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要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等重要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6月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宣传部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志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怎样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宣讲。

省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大家表示,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领会,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行再检视、再整改,狠抓再落实。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6月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颜希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作宣讲。宣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面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突出党建引领优势、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波表示,要通过学习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切实让宣讲活动入脑入心、推动工作。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6月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作宣讲报告。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党史工作职能职责,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全面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要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云南党史系统落地见效,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云南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邓启贵说。

6月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季作宣讲报告。报告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淬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服务中心大局,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为云南现代化建设作出党校新贡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系统的认识,将把这一要求进一步贯彻到主题教育中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牢记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党校事业发展目标,以主题教育促真抓实干,在思想提高、工作落实上取得更实在的、高质量的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实践中展现党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