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弥渡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规范精准效能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7 09:30

本报讯(通讯员 郭晓东) 今年以来,弥渡县卫生监督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重点和影响群众健康的风险点,坚持提前介入、主动提醒,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以案促管、以案释法,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规范精准、效能提升。

提前介入,主动提醒。针对医疗机构、企业、公共场所、学校等重点部位,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讲解医疗卫生、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职业病危害、饮用水卫生等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升经营主体和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宣传活动14场次、线上培训2场次,推送卫生健康政策知识620多条,帮助监管对象完成场所管理档案397户,统一制作并配发至各场所信息公示栏146块,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1600余户次。

监服结合,以案促管。监督与服务并重,指导与参与并举,做好监督执法员、问题指导员和整改参与者,督促经营主体不断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改善卫生条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卫生监督检查行动6次,及时发现并查处卫生健康监管行业的违法线索、案件,对严重违法行为及不配合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严格进行立案查处、决不姑息手软。目前,共立案查处卫生违法案件22件,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促使各类场所、单位卫生管理工作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