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凝聚力量培养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3/10/26 16:4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工商学院、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 陈鑫龙)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工商学院、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6月12日,在云南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光雄作宣讲报告。张光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主题主线、逻辑演进、总体谋划3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内涵。聆听了报告会,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融入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把“六个坚持”作为从事思政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教育力量。

  6月8日,在昆明理工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莹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及时代背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聆听了宣讲报告,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魏蕾表示,高校教师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读懂中国、认识世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张蕊说:“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各民族同学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带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6月8日,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安宁校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霍强作宣讲报告。霍强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及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讲解。

  6月13日,在云南工商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白婧作宣讲报告。白婧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等5个方面进行了阐释。聆听报告后,云南工商学院大健康学院教师王甜君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秉持“以父母之心育人”的理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助学生成就梦想。

  6月12日,在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作宣讲报告。熊黎明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为什么全党要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新时代新征程调查研究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的重要论述等6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阐释。云南商务信息工程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婉珍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下功夫,做好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