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身临其境》体验赛开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4 09:12

本报讯(见习记者 龚秋燕) 10月22日至23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身临其境》体验赛在大理举行。

本次比赛分别在大理市喜洲、龙龛码头以及下关沱茶研究院举行,一共四场。据介绍,《身临其境》体验赛是以实景游学、互动体验和中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在特色游学活动中,体验民族风情、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通过中文知识考核,展现选手的中文综合掌握能力。每个赛点进行一场洲内选手中文竞赛考核,按照分数排序及名额要求,产生下一轮洲冠军赛晋级名额。

体验赛期间,参赛选手们在喜洲古镇观看了三道茶表演,参观并体验了扎染、泥塑、香囊、制纸以及甲马非遗技艺;在洱海生态廊道龙龛码头欣赏了苍洱风光,了解大理的历史文化;在下关沱茶集团公司参观了沱茶博物馆,体验沱茶制作与品茶;在杨丽萍大剧院观看了大理民族歌舞表演,感受大理民族文化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