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到大理州实岗锻炼博士、硕士研究生工作日志节选

□ 徐一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3 09:01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 选派至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实岗锻炼

工作时间: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工作地点:州教体局思政科

工作内容:上午汇总各县(市)和学校的材料,并继续撰写公文。下午跟随领导开会。

工作体会:今日开会最大的心得如下:一是要创新工作形式,充分挖掘相关资源,将所做的工作发挥最大效果。今天会上领导讲述了发展地方红色旅游的例子,因为红色资源在许多地方都有,但要将红色旅游搞好、搞活,必须要有特色,一方面,要充分挖掘现有的红色资源,在此基础上,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利用当地其他资源,引导游客参与其中,从而真正达到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的目的;另一方面,要注重资源整合,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以最小的成本预算来完成相关设施建设,从而为红色旅游做好服务;此外,领导还强调要做好宣传工作,在开展工作有特色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开展宣传,从而打造好地方特色品牌。二是要转变工作思路。开展工作,首先要严格遵守国家的大方针、大政策,在此基础上,积极思考、积极探索,寻求工作新方法。工作不是等来的,要靠实践,要去真正落实,看开展过程中的真实情况。但开展工作时,也要打开思路、大胆去做,才能做出真东西来。三是要有工作信心。困难是肯定有的,但工作也是循序渐进的,要有对未来工作的远大憧憬,这也要求在开始某项工作时,就要建好制度、夯实基础,高标准推动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