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居镇越析文化活动月开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3 08:57

本报讯(通讯员 徐晓霞 周云曦 自雨洁 许秉坤) 10月16日,宾川县宾居镇2023年越析文化活动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月在宾居镇越析广场拉开帷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祖国繁荣富强和宾居文化特色,共分民族团结幸福花开、越析文化再谱新篇和歌颂祖国繁荣富强三个篇章。

本着“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原则,活动月还进行宾居美食大赛、书画摄影展、“村BA”篮球赛、集市、文艺汇演等多项具有宾居文化特色的趣味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为宾居群众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和民俗的平台,展现了全镇人民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

宾居镇位于宾川县南部,素有“越析诏故都”“盐马古道“之称,是中国传统村落和全国一村一品柑橘示范镇,居住着汉、白、回、哈尼、壮、傣、傈僳等十多个民族。

近年来,宾居镇党委、政府深入挖掘整理宾居镇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宾居古镇优势,积极打造越析文化品牌,加大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力度,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力争形成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