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仓衣农创农业有限公司在弥渡投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19 08:32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鞠强 王玺涵) 位于杭瑞高速九顶山弥渡连接线中段的仓衣农创(大理)农业有限公司,是弥渡县在今年4月引进的一家以贡菜订单种植到量产加工的农业企业,10月初,公司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并进入了试生产阶段。

贡菜种植引入弥渡已有四五个年头,农户从种植到成品加工均在家庭式手工小作坊里完成,成品观感、卫生等得不到保证。为适应市场需求,弥渡县引入了仓衣农创(大理)农业有限公司,公司根据贡菜加工流程,与省外机械制造企业共同研发了贡菜削皮机,从去根、削皮、开条一体化流水作业,到进行清洗消毒、风干晾晒,全程实现工厂化、规模化、标准化加工生产。

工厂开工以来,为红岩镇附近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目前,4条试运行生产线已吸引了40多个村民前来务工。25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预计用工450人。

据了解,工厂前期投资已完成1300万元,全部建成投资将达2600万元。届时,除建设前处理车间、国标SC生产车间、无尘包装车间及立体晾晒场三大车间外,还将建设贡菜文化馆、贡菜科研专家站、贡菜产业教培中心及文创化工厂等配套设施,可实现日均鲜品加工200吨,年均出品优质干贡菜10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