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龙推行线上开证明

便民惠民暖民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17 10:04

本报讯(通讯员 杨秋杰)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实现“一次不用跑”,今年9月起,云龙县民政局提供线上开具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证明服务,切实把“互联网+社会救助+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为保障困难家庭更加便捷地享受教育救助政策,降低群众出行成本。云龙县民政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机制,推出了线上开具证明服务。不同教育阶段的学生只需通过电子邮箱提交本人身份信息材料,即可轻松获取相关电子证明。这一创新举措,为广大困难学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有效避免了证明材料错误或丢失“来回跑”等情况发生,减轻了乡、村两级基层的工作负担,优化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效率。截至目前,云龙县民政局已为60名学生出具了线上证明,真正做到足不出户获证明,便民惠民暖民心。

下一步,云龙县民政局将继续秉持“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和项目,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民政服务。同时,还将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和机制,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和群众的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