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医学科普进课堂系列活动走进下关三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17 10:04

本报讯(通讯员 李燕) 10月13日,由大理州人民医院、大理市教育体育局下关教育办公室联合开展的苍洱“小手拉大手”医学科普进课堂系列活动走进大理市下关三小,通过宣讲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健康意识。

20名来自大理州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组成“科普宣讲团”,为下关三小师生送去脑卒中、心肌梗死等知识“大礼包”,同时还向下关三小教职工提供贴心义诊服务。

活动当天,7名宣讲员及9名助教共分成7组,分别以《认识卒中——“小手拉大手”科普宣教卒中识别进课堂》和《认识心肌梗死——“小手拉大手”科普宣教心梗识别进课堂》为主题,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以卡通插画,从认识、识别、预防到急救等方面由浅入深宣讲,给现场师生们带来富有生命力的卒中及心肌梗死知识课堂。课堂上,班主任和宣讲助教还向学生发放宣讲前测试题及宣讲后的问卷调查,让学生牢记课上所学知识,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课堂之外,由4名医生组成了义诊团在学校开展义诊科普活动,通过面对面诊查,为教职工解答相关疾病问题,并提供科学有效的诊疗建议,科普健康生活方式。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堂课的学习,大家深入了解脑血管疾病及脑卒中相关知识,他们将做一个积极传播脑血管病知识的小小宣传员,及时将所学知识传达给家长,让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更加科学、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