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抓实青年农民培训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17 10:02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0月16日下午,记者在由州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大理州委、州妇联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学校大理分校承办的大理高素质农民青年先锋和妇女建功培养农村青年主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获悉,近年来,我州不断抓实青年农民培训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教育培训是基础。近年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注重“选育用”一体化培育,积极探索创新高素质农民培育模式,强化高素质农民培育资源、培育方式、运行机制和质量保障,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和农民田间学校,采取送教下乡等方式高质量推进农民教育培训,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近几年农村电商发展迅速、以直播带货为依托的电商行业成为农民增收新渠道的实际,我州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培育一批有文化、懂网络、会直播、能创业的青年人才,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推广大理特色农副产品,带动全州农产品销售、区域品牌塑造及产业发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从而进一步带动全州山区群众持续增收。

据介绍,今年全州计划培训400名青年农民,目前已培训3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