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大理州组织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16 08:50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10月14日上午,2023中国户外产业大会大理州组织委员会会议召开,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提速大会筹备进度,保障大会安全、圆满、高效举办。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大会执行委员会各工作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杨国宗指出,此次大会是中国首次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户外运动产业盛会,是一次多维度展示大理、宣传大理、推介大理,进一步提升大理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难得机会。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户外运动产业的未来发展潜能价值、大理户外运动产业的巨大商机和举办好此次大会对大理推动户外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式意义。

杨国宗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工作推进上再提速、落细落实上再加强,上下同心,全力冲刺,精心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围绕把大会办成名副其实的赛事名会、招商大会、产业盛会的目标要求,主动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推动落实,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位、做扎实。要在每一环节、每一件事上认真打磨、认真准备,用最好的视角展现大理的美,用最好方式流露大理魅力,把此次大会的潜在机遇转化为促进大理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长远效益,真正为打造名副其实的国际旅游名城和国际赛事名城注入更加强劲动力。要加强协商对接和跟进力度,为参展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吸引最好企业、最好项目落地大理。要尽快完成赛事活动准备工作,组建好各县市特色补给站;严格质量把控,确保会议论坛做成精品;做好前期宣传报道,取得良好预热效果。要加强志愿者培训,体现“文献名邦”人民应有素养;组织好各县市啦啦队和形象展示区,引导沿途群众参与,让来宾及运动员充分感受白州人民的热情和优良精神风貌。要提前预研预判,做到万无一失;做好绿化美化工作,确保赛道清洁干净。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沟通协调,突出效果导向,合力保障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在大理胜利举办、圆满成功。

陈真永要求,办好大会事关大理形象、事关云南形象、事关全国形象。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嘉宾宾至如归。要优质细致做好赛事举办的服务工作,确保活动顺利精彩安全开展。要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大会宣传工作,展示大会魅力,传播运动健康理念。要精心策展布展,打造大美展区,让人心生向往。要优选“活化”论坛主题,使户外运动观念深入人心。要做实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大理。要扎实加快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和道路“白改黑”、交通通畅、停车规范工作,实现城市品质、颜值双提升,确保大会安全高效、顺利圆满举行。要用心用情、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交出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满意答卷。

10月13日下午,杨国宗率队前往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户外产业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机构集中办公区调研赛事和展览准备情况,并看望相关工作人员。

州领导张剑萍、字德海、李苏、杨瑜、范宏、何建东、杨坤、鲁旭俊、杨泽亮、管金堂,中体产业集团执行总裁陈世虎,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