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杨国宗在宾川县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时强调

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9 01:14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9月27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宾川县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接待群众来访,调研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农村义务教育等情况,并到祥云县调研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宾川县委党校,杨国宗与宾川县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员共同探讨学习心得。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实理论学习,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忠诚品格、学出能力水平,把抓好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抓好经济工作,做好农业“接二连三”大文章,做强现代绿色农业;要加快文旅产业转型,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转型提升,聚焦打造“一带三道十八廊”——“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培塑独具大理特色的旅游新业态。要认真研究政策,大力践行“三法三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以赴招大引强。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保持政治定力,深化作风建设,以良好风气护航改革发展。

在宾川县行政中心,杨国宗面对面接访了3起群众来访,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州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深悟透“浦江经验”所蕴含的人民至上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沉下基层、贴近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要聚焦源头治理,树立系统思维,把自下而上的“枫桥经验”和自上而下的“浦江经验”结合起来,大抓基层、大抓源头、大抓化解,主动查、早介入、早掌控,筑牢信访纠纷“防火墙”,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法治思维,切实强化信访工作规范性。

随后,杨国宗到宾川县中医医院中医义诊室看望李伯藩老医生,对他医治顽疾、福泽苍生,一辈子用医者仁心展现共产党员甘于奉献、服务群众的品格给予高度赞扬,要求全州党员干部以李伯藩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紧跟随,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还到宾川县拉乌乡云南山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核桃、贡菜等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增强产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带动更多乡亲共同致富;在宾川县拉乌完小,杨国宗与新时代云南好少年崔思敏小朋友亲切交流,向同学们赠送课外图书,勉励同学们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希望同学们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

在宾川县拉乌乡箐门口村委会核桃谷和祥云县米甸镇自羌朗村委会波罗村,杨国宗走村入户,深入调研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主持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与村民促膝交谈,面对面听取诉求,教育引导群众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希望两村依托生态环境优势,深耕地域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头作用,以群众为主体,以专业合作社为引领,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原有产业,挖掘更多潜在价值,在党和政府引领推动下探索发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和乡村旅游,做强乡村振兴产业;抓实农村青少年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育新希望;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和美乡村新画卷。

其间,杨国宗还到祥云县米甸农贸市场、祥云县大丽核桃加工厂调研人居环境提升和产业发展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参加上述活动。州级相关部门和祥云县、宾川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