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与深圳市中鑫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9 01:14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9月27日下午,我州与深圳市中鑫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鑫泰)等企业举行座谈会,双方就移动智能终端、LED半导体、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等产业的投资和招商等进行洽谈。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中鑫泰董事长罗敏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真永表示,投资大理就是投资未来,大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已成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绿色铝、生物医药、文化旅游、设施农业等企业集聚的孵化场和实践地。充足的电力、水利等基础条件,国家物流枢纽,泛亚铁路西线重要节点的地位,使大理具备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拥有研究产业、市场和投资的专业团队,能够更科学、更实际地解决企业投资中的问题。希望企业家们多来大理,可以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更期待来考察了解、投资兴业。

罗敏表示,双方已经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本次的考察与洽谈加快同大理的合作进程,拓展合作范围。一是依托晶圆厂的建设,对封装、智能终端等上下游企业进行布局,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二是结合大理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基础,引入存储类、消费类电池企业,打通电芯、电池派克(PACK)产业链。

合利来(深圳)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灿灿,广东睿志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洁伟,布鲁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诚,云南广东潮汕普宁商会秘书长、昆明市茂升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生等参加座谈,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主营业务、行业地位、市场范围等情况,提出了考察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