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一滴水公益团队开展中秋送温暖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8 09:10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赵雷梦怡) “现在就是要把身体养好,有什么困难大家都会想办法帮助你的。”9月25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巍山一滴水公益团队负责人陈劲将月饼、大米、香油、面条、洗护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和5000元慰问金送到了南诏镇新村村委会梯子坡村村民字荣森手中。

据了解,23岁的字荣森一直和父亲相依为命。今年1月31日,父亲字学勤因脑出血住进了医院ICU,经过数月的治疗于6月不幸去世。更不幸的是,字荣森也因患颅咽管瘤、肺部感染住院做了一次手术,目前还需等待做第二、第三次手术,根本无法外出务工或下地劳动,只能靠政府每月315元的低保金和亲戚的接济维持生活。

看望字荣森后,巍山县一滴水公益团队13名志愿者带着爱心捐款,又到南诏镇新村村委会小麦庄自然村、梨园自然村,以及自由村委会小塘子自然村、多雨自然村、石龙山自然村等地,开展中秋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给6名困难群众送去了月饼、大米、香油、面条、洗护用品等价值1800多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并根据具体情况给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户送上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秋日里的村庄里洋溢着浓浓的爱意。

据介绍,巍山一滴水公益团队成立于2015年6月,是经当地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民间志愿者公益团队,目前已发展志愿者成员近500名。团队以“扶危济困,敬老救残”为宗旨,成立以来共募集资金40多万元,开展爱心公益捐助孤残学生、孤寡残疾老人活动51次,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610多人次,赢得社会的一致好评。